银河

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。

【双玄】二人游

上天庭时期。注意有女相出没。


       做惯了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,师青玄也会一时兴起,跑去人间尝尝新的美食佳酿。一到元日更兴致高昂,觉得多半会有不容错过的热闹。


      “那边的糖人儿形状好奇怪,明兄你要不要尝尝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边好像搭了戏班子,明兄我们去看看吧!”


      “那边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想在人间过夜吗?”贺玄忍无可忍,打断了他,“今晚有神官新殿建成的宴席,你是答应了要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而且女相就算了,你在这种凡人裹紧棉衣的温度中穿裙子,不觉得太突兀了吗?“真是有伤风化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身高有差,贺玄说话时还得稍微低头。不过师青玄并不介意,反而乐在其中,还常常勾勾手指示意他凑过来听——成功率不太高。
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道:“嗐,没关系,功德送到了就行,人去不去无所谓的。明兄你不可能馋他家那点饭菜的对吧?”


       贺玄:“……我当然不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前面的人潮簇拥在一起,仰头望向楼上。楼上加了薄薄的纱帐,一妙龄女子用扇子遮住脸,另一手将绣球抱在怀里。两层遮挡,让人看不清女子的脸。


      “看了这么久了,什么时候扔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这是谁家的姑娘?不露脸都觉得一定是个长得标致的美人。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“哇”了一声,收起风师扇敲了敲贺玄的肩,示意他一起看热闹。


      贺玄有点心不在焉的,不知在想什么。忽然他听到人群发出惊呼,感受有东西在接近自己,头也不抬地伸手一抓。


      全场静默。


      师青玄的扇子僵在空中,尴尬的情绪蔓延开来。然后他没忍住,在安静的空气里一下子笑出声来。


       楼上的女郎仍是没有露脸,也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轻轻招了招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运气啊小伙子,”已经有人围了上来祝贺,“出来逛街就能带个老婆回来,什么时候这种好事也让我遇到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贺玄低头看了看绣球,旁若无人地塞到他手里:“现在你遇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后在一群人的干瞪眼中,拽着师青玄走了。另一人恍然大悟:“人家有老婆了,还是个绝世佳人,还管什么绣球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而此时,师青玄回头看了一眼那楼上的女子,疑惑地顿住脚步,慢慢挣脱了贺玄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是错觉吗,他好像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,像是某种香气。“你有闻到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 贺玄道: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奇了怪了……你在这等我一会儿。”师青玄说,“别乱跑啊不然我就找不到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去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没理他,径直往茶楼上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一上楼就闻到了极为浓烈的熏香,不同于寻常香气,它浓得简直呛人,不停拿手扇风也挥不去。


       二楼空荡荡的。这里本该是一间茶馆,如果借用地方抛绣球,也不必把整层楼都包下来吧。该不会……


      “是郎君吗?”


       一个娇滴滴的声音从隔间的门内传来。那正是抛绣球的女子所坐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师青玄一开口就捂住嘴。遭了,忘记现在是女身。


       他飞快掐了诀变回去,清了清嗓子,说:“是。”正想推门,又听见那女子道:


      “哦?是我的郎君吗?我可是什么都没穿,只有我的郎君才可以进来看哦。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:“??!”


      他脸蹭地一红,咬咬牙,将贺玄话在心里回敬过去:“……有伤风化!”


  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想下一步,他就呛得连连咳嗽起来。


      好像有无形绞颈的绳子在折磨他,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。香气荡然无存,取而代之的是让人发疼的窒息感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要他收拾一下杂碎并不麻烦,但外面是有无数凡人的大街,这里要是闹出太大动静,是会被君吾谴责的。


      新春就让路人看见血溅茶楼,可不是好兆头。


      他被绞得难受,忽然被人从背后一拖,被拽进了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低沉的女声从身后传来:“屏住呼吸,闭上你的眼睛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话音一落,茶馆的灯光连带着周围房屋的灯火都尽数暗了下去,无人能看见二楼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隔间的门没有开,但黑雾无孔不入。


      从缝隙内钻进去,不容挣扎,瞬息间便有紫色烟气从门缝里流泻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方才那种难受的感觉也一并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啪。所有的灯又亮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明兄?”他转过身道,“你怎么也化女相啦,果然还是这样法力高一点吗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这是熏香化的妖,她的法力对女相的伤害更小。”


       虽然一脸“我懒得跟你解释”,贺玄还是简洁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“明兄真是见多识广!刚才那一招隔山打牛……打妖是哪里学的?也教我两手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一男相一女相,师青玄还是毫不避讳地跟他勾肩搭背,得到一个“随你便吧”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“有修为的女子接近她能闻到浓烈的香气,男子则会有窒息的痛感。”贺玄道,“但你是神官,应该不至于反应这么大,刚才还发生了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想了想,道:“她问我‘是郎君吗’?”


       贺玄道:“你回答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点点头。他只是想悄无声息地接近那女妖,再放倒她,这样不引人注意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回答就代表你认同了她的操控,当然会很难受。”贺玄说完,又不冷不热地添上一句,“下次别乱答应……你怎么又化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一撩长发,理直气壮:“男相穿裙子上街会遭人围观的!”他去挽贺玄的手臂,把不说话当默许了。


       贺玄:“……”行吧,倒也没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只是不知道那些凡人若是知晓有一神一鬼扮做好姐妹,和他们一起逛街,会作何感想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