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

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。

【花夫妇】一场电影之前

双向暗恋甜饼。攻受无差可自代。


       要怎么约他出来见面……


       直接问周末晚上有没有空会不会太突兀?得安排上具体的时间地点活动,再问得自然一点随意一点才行。


       傍晚六点,路德维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捧着一本情诗合集,实则完全没看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他模仿不来热情浪漫的人,做不到优雅一鞠躬,向情人伸出手,温柔地询问是否可以与您共进晚餐。
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名毫无恋爱经验还天赋不足的新手,路德维希有种如临大敌的紧迫感,紧蹙着眉,以看公文的严谨态度对待情诗,争取到时候说出两句像样的话取悦他的意/大/利男孩。


       心烦意乱时,手机响了。他看到来电人姓名,心跳就漏拍。接起电话,沉稳地道:“费里?有什么事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费里西安诺欢快的声音传来:“路德路德,今晚八点有空一起看电影吗?”


      路德维希顿时把情诗忘了个一干二净。什么鲜花,什么红酒,什么风花雪月诗词歌赋都比不上这一句话的杀伤力大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,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等下把定位发给你吧?电影院好像有点远,要不我来接你吧。”犹豫了一下,费里西安诺道。——实际上他背不下来完整的地名。


       你别来接,不放心你的开车技术。之前本田菊提起你飙车的过往,都心惊胆战两眼发直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就不用了,你把位置发给我,我自己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费里西安诺道:“好~那你现在是在工作吗?”


      路德维希看了一眼那本情诗,说:“没有,我今天下午休假,我在公园……散步。”


       对方的语气有点奇怪:“公园?”


       挂断电话后,费里西安诺四下张望,气喘吁吁地跑遍了大半个公园,终于看到了喷泉旁的长椅上路德维希的背影。看来今天出来晒晒太阳是对的,还能偷袭一下路德维希。


       蹑手蹑脚走过去,趁人不备捂住他的眼睛,锵锵~抓到一只看书的路德了。
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一个激灵,要不是反应足够快,在顷刻间认出这双手属于谁,他就要给满心欢喜的费里西安诺来一个刺激过头的过肩摔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 费里西安诺道:“我只是刚好路过啦。咦,你在看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不动声色地用手臂盖住封面的书名,说“没什么”,但费里西安诺一看这种花花绿绿的封面颜色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书,他在心里雀跃地“哟”了一声,没有拆穿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下午不是约了本田出去玩吗?”路德维希道,“你们约在公园散步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欸?我没有约啊。路德是从哪里听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之前明明听到他和本田菊凑在一起,说什么“明天下午”“见面”的字样。


       费里西安诺努力回想了一阵,还真的与路德同频共振了:“你是说昨天我和小菊一起说的话吗?他只是在告诉我,他今天下午要去拜访阿尔弗雷德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而且我不想和他约会。”费里西安诺趴在椅背上,侧首拨弄着路德维希的短发,“我只想找路德一起看电影。”


      实在糟糕。路德维希想。能不要说这种让人联翩浮想的话吗?


      “最近出新电影了吗,你想看哪一部?”他问道。也想趁此机会摸清楚费里西安诺的观影偏好。


       费里西安诺掏出手机,给他指了指一部电影的宣传片:“就它。我很喜欢,我们去看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在某次他与费里西安诺同行时,看到对街有一个眼熟的人,一时没认出来,就多看了两眼。


       那路人恰好走过一部科幻电影的广告牌,在费里西安诺眼里,路德维希就是在看那广告牌,还超过了三秒,一定是很感兴趣。


       他当即拍板,那就带路德去看这场电影好啦!
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记忆力和思维都颇佳,很快就想到了那次出行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它吧,我也挺期待这部影片。”路德维希看了眼手表,“你吃晚饭了吗,没吃的话一起去吧,然后我载你去电影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!”费里西安诺不跟他客气,“我们去对面的餐厅吧,那里有好多好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走在前面,费里西安诺跟在他身后,时不时来戳他几下。毫无意义的动作,他就是喜欢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其实今晚八点路德维希有个总结会议要开。对于极少请假的人来说,今天算是破戒了。


       领导很震惊,马上就批准了,因为潜意识告诉他,劳模请假一定是有大事。


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想,这是费里西安诺第一次约他看电影,尽管知道对方不是约一次不成功就大为失望的性格,他也不能辜负喜欢的人的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常去这家餐厅吃饭?”路德维希默默把店名记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那倒没有,不过这家是德/国人开的店嘛,可能更合路德的胃口。费里西安诺说:“对呀,这里的披萨很美味呢!”


       然而食物美不美味、电影好不好看,那都是次要的。——当然,费里西安诺偷瞄对面的路德时,也有认真地对待自己盘里的美食,这是对披萨基本的尊重。


       几乎这一整夜,两人都在不断地视线相触,转过头偷偷地想:他什么时候是我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